徐徐徐柚七

为悟琪举大旗❤️❤️❤️

塞矢(原创)

前注:在收拾我的书籍的时候发现了一样好玩的哈哈,大概是我高中打暑假工时无聊写的小说片段,可能不会把它串起来重写(也可能心血来潮继续写),但是,想要记录一下所以敲了出来,在草稿的基础上重新润色了一下,使语句更加通顺了一点。

当时的我为了防止灵感流失和被抓包,所以字要多潦草有多潦草,浅以此记录一下高中时我的奇思妙想


正文:


1、

塞矢,深海里孤傲不可一世的人鱼。

什么?你以为人鱼是童话里与鱼群嬉戏,坐在礁石上唱着优美的歌谣的温柔物种?不,你错了,塞矢是残暴的,她吞食鱼群,表面上软萌可欺,暗地里獠牙四起,甚至还袭击过人类。在一次集体捕猎中,她突遭意外,被海岛上的少年医生救起,他常和她说:乖,不许咬人。

江白,医术界的偏执狂,他行医果断,医学成就满满。近日,他无意中救了一条美人鱼,他一边小心她的獠牙,一边对她的日常和身体DNA进行研究和观察记录,一边照顾她一边无奈的替她解决她闯出来的祸事。

传说中,人鱼美艳异常,心狠手辣,一旦动情至死不渝。

 

2、

刚出生的塞矢是很安静的,不吵不闹,很温柔。

她不像其他的小人鱼一般一出生就会挥舞着双手作出很凶的表情。

塞矢也有过朋友,那是一只很孤独的鲸鱼,听人类说他们管它叫Alice,塞矢对这个名字嗤之以鼻,她觉得这只鲸鱼庞大而且神秘,始终独来独往,多帅!Alice这名字这么女性化多不适合它。

她叫它K。

塞矢喜欢和K比赛游泳,尽管每次都可以被慢慢吞吞的K轻松超过。

K并不是想独来独往,它只是因为自身的频率没办法和鱼类交流。

后来一直得不到K的回应的塞矢很难过,她垂头看了一眼仍在孤独游行的K,叹了叹气。原来频率对不上交流不了这么让鱼难过啊,以后再也不要去接近频率不同的鱼了。

她故作深沉的晃了晃头,尾巴一甩扎进了深海中。

她也没想到,后来的江医生和她基因不同,频率不同,却也一直在一起生活了好久。她想,要是能早一点遇见江医生,她是不是就明白了如何学会交流,她也就不会离开K了?毕竟,连和人类交往这么难的事情她都做到了。



3、

逐渐消失的人鱼特征

塞矢一直都对她的獠牙很骄傲,她的父亲曾说过,她将来一定有机会成为海上的霸主。可自从上了岸以后,她发现她变不回鱼尾了!不仅如此,她时刻可以展现出的獠牙也在慢慢变小!

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一怒之下红着眼一拳砸向了镜子,碎片哗啦啦落了一地。

江白冲进来的时候,塞矢正抱着头缩在角落里,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江白轻轻抱住她,手拍拍她的背轻声哄着:“没事了没事了。”

塞矢却突然发了狠猛地咬向了江白的脖子,无奈没有獠牙,伤害不成反成调戏。江白猛地推开她,捂着脖子红着脸问:“你干嘛?!”

塞矢还是一句话也不说,站起来离开了浴室。

完了,一定是因为越来越像人了,否则的话她怎么会对一个脸红的他心动不已?

 

4、  

另一条人鱼。

赛琳娜很嫉妒塞矢。

她忽然出现在已经没有伤害力的塞矢面前,显出獠牙得意洋洋。

塞矢自知没有獠牙的她不是赛琳娜的对手,便没有狼狈的逃开,而是闭上了眼等待死亡。这是她作为人鱼的尊严,不做逃兵。

一睁开眼,却发现赛琳娜倒在了地上,江白拿着针管一脸的惊慌失措,手也在抖。

该死,她怎么觉得这个胆小的男人这么可爱?

塞矢对着他微微一笑,冲上前去抱住了他,然后扳着他的脸迅速啄了他的嘴唇一下。

“这是奖励。”她又笑。

 

5、

江白的医术天赋是与生俱来的。

他对药剂着迷。不管是毒药还是良药他都制过。

他是唯物主义者,从来不信鬼神。

他不相信人鱼的存在,却又遇到了塞矢。他着迷于她的基因,她的骨头构造,她的血液,她的生活习性。他将她养在家中,每天都坚持记录着她的心跳和血压。

可不知何时开始,他记录的都是她搞怪的小事。

他想,他一定是疯了。

 

6、日记记录

Xx年xx月xx日

今天捡到一只人鱼,目前养在家中,以下是记录它的日常。

Xx年xx月xx日

今天它的生命指标一切正常,目测能较好适应人类生活,智商较高,学习能力强。

Xx年xx月xx日

今天生命体开口讲话了,它说它叫塞矢。

Xx年xx月xx日

塞矢今天打碎了镜子,她生气的时候会咬人。

Xx年xx月xx日

今天塞矢吻了我,说是奖励。

Xx年xx月xx日

塞矢今天打碎了电子鱼缸,她欠我的东西越来越多了。但她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破坏我家的言行和打算。看来她也是只调皮捣蛋的厚脸皮人鱼。

Xx年xx月xx日

今天,我要让塞矢离开。

 

7、

江白忘记带一份很重要的资料出门,只好让家里的塞矢帮忙送过来。

这也是塞矢第一次独立出门。

只因文件太重要,江白急用。

医院是私立医院,它的顶楼有个泳池,很大,是VIP专用。

路过泳池的塞矢有点晃神,丢掉文件一头扎了进去。

看见跳入水中的江白顾不上捡起文件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塞矢的鱼尾没有出现。

江白只觉得万幸,他向缩在水底的塞矢伸出手。明明是在水底,人的肌肤都会被泡大发白,她却依旧还是这么美。

塞矢看着他,摇了摇头,不肯拉着他的手上去。

她喜欢在水里呆着。

泳池边的人议论纷纷,说着怎么下去这么久了都还在水里,也不见挣扎不好下去救。

江白固执的伸着手,她也固执的不肯上去。

塞矢虽然没有鱼尾,但也还能在水底自由呼吸。而江白就不行了,他是人类,他无法在水底下呼吸。

他坚持不住了,嘴边开始不断冒泡,四肢也开始挣扎。

他向塞矢求救,然而塞矢只是冷漠的看着他,她的一双美目眸底毫无波澜。

江白张开了嘴,他扼住自己的脖子,迫使自己向上游,腿却忽然抽筋,挣扎了一会便晕了过去,静止般飘在水中。

啪的一声,一个男孩跳下了水将江白拉了上去。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!他会死的你知道吗?!”男孩气的脸都红了,他急吼吼的给江白急救,对着浮上水面的塞矢大吼。

死?怎么会呢?在水底怎么会死呢?

“像海豚中枪那样死去吗?”

男孩无心解释这么多,不耐烦的回了句是。

塞矢的脸刷的一下白了。

她不想他死!

男孩的急求措施很有效,在吐出了一大口水后,江白醒了。

塞矢猛地扎进艰难起了半身的江白的怀里,小声的一抽一抽的。

“好了乖,我没事的。”他摸摸她的头。

 

8、

他在家里给塞矢修了一座游泳池。

他想,不能再有下次了。在她面前,在她赖以生存的敬畏的水面前那样无奈的窒息太令人挫败了。

他这么想着,跳下了院子里的游泳池,开始练习憋气。

正练习着,一道身影冲了下来,在水底重重的扑进他的怀里。

两双眼睛对视着,然后,塞矢便学着那个男孩的样子吻了上去。

她不知道那个是叫人工呼吸,也不知道具体的内容是什么,所以她只是把自己的嘴唇紧紧贴在江白的嘴唇上。

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满眼都是着急和惶恐。

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满眼都是惊讶和疑惑。

他带着她浮上了水面,托着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。

她的眼睛还是睁得大大的,眼里多了几分新鲜和好奇。

因为实在受不了她炙热的目光,他轻轻的离开,然后用手轻轻地覆在她的眼睛上,说:“塞矢,闭上眼睛。”

她听话闭上,然后沉沦其中。

 

9、

吻后,她紧紧的抱着他,小声的说:“我还以为你又要死了。”

江白叹了口气,抱着她上了岸。

然后拿起泳池边的白色浴巾包裹着湿透的身体,又拿起一块温柔的擦拭着她的头发,一直没有讲话。

他是人类。他是无法在水底下生存的。

后来他每每看到塞矢的时候就会想,她如果不是人鱼该多好?说到底,种族之间的距离还是很遥远的。

后来他们抱着各自的书籍窝在沙发里,她翘着腿翻看着海的女儿,然后瘪着嘴将书丢开,懒懒的继续躺在江白的大腿上。

“这个故事不好看。”

江白一边看书一边伸手抚摸她的头发,然后回答:“那我给你重新找一本。”

“海的女儿为什么要变成泡沫?”

“因为她没有变成人。”江白的眼神不自觉的看向了她细长的腿,他按下正在看的医学书籍,然后低下头问:“你想彻底变成人吗?”

“为什么要变成人?”

“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?”

“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我要变成人才能和你在一起?你不能变成人鱼吗?”塞矢眨着她漂亮深邃的眼睛问他。

是啊,为什么呢?

江白苦恼了一段时间,便开始翻找资料,查询在水底生活的方法。

反正他这么厉害,在水里肯定也能生存的。

 

10、

塞矢喜欢在水里飞快地游,追着鱼群顺着水流一路往下。

在江白家里的她不能追逐鱼群,就只能对着电子鱼缸里的金鱼龇牙咧嘴。

但没有獠牙的她对金鱼来说毫无杀伤力,金鱼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,一点也不把塞矢放在眼里。

塞矢很生气,因为自己好像不再有鱼群中的威信了。

她啪的一声打碎了鱼缸,金鱼翻着肚皮在碎片的水滩里蹦跶着。

她又将自己缩在角落里了。

江白回来以后看到屋内一片狼藉,还以为进了贼,慌里慌张的拿着公文包进去找她。找到她以后的江白松了一口气,蹲在了她面前。

她竟再一次缩在了角落里。

“怎么了?”他摸着她的头,宠溺的问。

“我没有威信了,现在连小金鱼都不怕我了,还不听我说话。”

“有我啊,我听你的话。”江白被她逗笑了,然后和她一起缩在角落,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缩在她旁边,格外别扭。

“江白。”

“嗯?”

“好喜欢好喜欢你怎么办?”她顺势将头靠在了他的身上。

“这么巧?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你呢。”江白笑道。

 

11、

“江医生,如果啊,如果我因为你变成了泡沫,你会难过吗?”塞矢红着眼合上了《海的女儿》的童话书。

这是她第二次看这本童话,心里的感触却截然不同。

“你会变成泡沫吗?”江白反问,合上了手里的专业书。

“不会啊,死就是死了,不会变虚化,身体还是在的,我们会腐化在海底,给珊瑚们提供养料。”她认认真真的回答。

“那就行啦,你不会变成那样的。”江白摸摸她的头。

塞矢很不满意他的回答,撇了撇嘴。

“不过如果你病的伤的快要死了,我大概会不顾一切的医治你吧。”

“切这算什么回答,”塞矢更不满意了,“这不是你应该做的嘛。”

“可是如果救不回你,我大概这辈子都没办法再站上手术台了。”

塞矢愕然。

她知道医学对他的重要性。

江白搂她入怀,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“这是我,作为一名医生爱你的表现。”

 

12、

“塞矢?你是怎么回来的?不是说爱上了人类不回来了吗?”

“不知道,他让我回来的。”

“你舍得吗?”

“心会疼。所以,应该是舍不得的吧。”


后记:结尾戛然而止,我想,当时的我应该认为这个故事会是be的吧😫



评论

热度(2)